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推动国际学校落户海沧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7 17:1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8406

  答复内容:

  厦规〔2016〕函字81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规划委员会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黄素玉代表:

  《关于推动国际学校落户海沧的建议》(第110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厦门市、海沧区配套教学设施的关注和重视,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类似国际学校这样的特色办学项目,对满足市民的多元化教学需求、提升住区的定位和品质是有一定价值和意义的。

  经过调查和了解,厦门市目前现状已有两处国际学校,厦门国际学校(杏林)位于集美区杏林北路西侧,英才学校对面,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每个年级2个班,共24班,450个学生;岷厦国际学校(思明)位于思明区龙虎山路西侧,每个年级1-2个班, 450个学生。正在筹建的一处国际学校选址位于岛内,拟利用原高级技工学校现有的校舍进行改造。根据相关的岛外选址规划,在岛外的四个区目前均有考虑过国际学校用地的选址和预留。近期如果有明确的业主单位和项目入驻的需求,我委将积极配合工作的开展和推进。

  海沧区的现状优质教育资源包括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厦门一中海沧校区等多个市级重点学校,相信随着马銮湾片区的建设发展和日益繁荣,将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前来工作居住,以及吸引类似国际学校这样的特色办学项目前来落户。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由  欣

  联 系 人:林祎旸

  联系电话:0592-5359006

  厦门市规划委员会

  2016年5月12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