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做强做大生物医药港生物医药产业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7 17:3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8418

  答复内容:

  厦卫函〔2016〕133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厦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尊敬的陈娥华代表:

  您在市人大十四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做强做大生物医药港生物医药产业的建议》(第116号)已交由我委办理。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关心和支持,我委对该议案高度重视,对您在建议中提及的关于提升厦门生物医药港影响力的若干建议进行了仔细研究,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经信局、海沧区政府,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成立厦门生物医药发展联席会议机制的建议

  建议由厦门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发展促进领导小组牵头根据需要,不定期召开由成员单位和企业代表参与的联席会议,协调解决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的有关重大问题,确保省、市的各项政策得到落实。

  二、关于发布“厦门优质地产药品、医疗器械目录”的建议

  建议由市药学会和医疗器械协会与生物医药企业对接,收集我市生物医药企业优质产品信息,以期为我市医疗机构优先使用地产品提供依据。

  三、关于生物医药企业产学研合作的对接机制的建议

  为促进生物与新医药产业产学研合作,我委将积极协调并由厦门市医学会牵头,建立有关专家与厦门生物医药企业产学研合作的对接机制,利用中华医学会年会等学术交流平台,广泛开展创新信息的沟通和协作,推动医疗机构专家创新思路与企业发展的衔接。

  四、关于举办本地产医疗产品推介会的建议

  为帮助我市企业推广新产品、新技术,我委将积极配合协调市医学会、药学会和医疗器械协会牵头举办本地创新医疗产品推介会,并鼓励、引导具备相应资质的生物医药创新创微企业免费提供其所生产的医疗产品,捐赠给我市福利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率先使用,以达成销售(使用)记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委将结合职能,积极做好与各个职能部门的配合和协助。此复陈娥华代表,感谢您对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也请您今后一如既往地多关注关心我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领导署名:杨叔禹

  联 系 人:周  文

  联系电话:2110376

  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年5月28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