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加强岛外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8 16:3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8742

  答复内容:

  厦公函〔2016〕119号

  办理结果:A

  厦门市公安局关于市人大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24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杨丽云代表:

  《关于加强岛外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调整岛外道路交通管理职能配置。从2016年6月1日8时起集美、海沧、同安、翔安分局部分公安派出所承担并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扩大岛外道路交通管理覆盖面,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二、推动岛外安防工程建设。向市发改委申报岛外主要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工程立项,今年1月月份获得市发改委的立项批复,该项目涉及岛外15条主要道路,针对每条道路交通状况建设相应安全防控工程,包括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基础设施、基础通讯系统、高清视频监控系统、自动抓拍系统、交通流量及事件检测系统、交通信息发布系统、交通安全警示系统、交通气象检测及发布系统等,审定投资11317.21万元,该项目将有效提升岛外道路交通安全系数,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三、加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打击。针对岛外道路交通违法乱象,结合全省逢六、逢九交通执法统一行动,先后组织开展渣土车、摩托车、大货车、电动自行车、醉驾等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处“五类十项”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015年以来,全市共查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277609起,以高压严管态势,净化岛外道路交通环境。

  四、建立并落实工作约谈机制。建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约谈机制,对各分局交警大队、各相关单位在源头监管、执勤执法、道路交通违法查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等方面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通过组织约谈相关领导,督促督办整改落实。

  五、建立集约用警、快速调警和勤务督导考评机制。实现动态调整警力部署和巡逻管控,采取每日视频点名、点对点督导、定期考评通报等方式,提升道路见警率和管事率。

  六、进一步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安全意识。依托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加大媒体、微信、微博对道路交通违法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多措并举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参与者文明安全意识。

  3月25日,我局具体业务职能部门与您沟通联系,详细汇报建议的落实办理情况,感谢您的肯定和认可,衷心感谢您对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领导署名:林祥兴

  联 系 人:林发展

  联系电话:13906021691

  厦门市公安局

  2016年5月18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