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整治解决会展南路南三路公交车夜间占道停车扰民问题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8 16:3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8758

  答复内容:

  厦交﹝2016﹞函字67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潘清源代表:

  《关于整治解决会展南路南三路公交车夜间占道停车扰民问题的建议》(第129号)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公交场站用地紧缺是我市公交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我市公交停车、保养场地面积不足且布局不合理的现象比较突出。位于会展南三路附近的会展中心公交场站是厦门岛东部片区一个重要的公交场站,夜间停车场地约2000平方米,同时场地具备夜间停车、加油、检测、维修、保洁等重要的运营保障功能。随着公交出行需求的日益增加,依托会展中心公交场站始发、周转的公交线路和公交车辆不断增加,夜间停车场地已经不能满足车辆停放需要。目前该场站夜间停靠的车辆超过120台,已达到饱和状态,另外还有约30台车辆无处停放,只能停靠在周边道路两侧。

  为改善公交场站用地紧缺的状况,近期我局主要采取了如下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大公交场站的规划和建设力度,逐步解决公交场站用地不足问题。2015年,已新建成投用石湖山、体育路公交场站以及翔安新店、海沧一农和高林西公交首末站;今年还将建成高崎T4航站楼、黄厝、翔安新城公交首末站。这些场站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公交场站不足问题。二是加强与市、区规划、国土部门的沟通协调,结合轨道交通建设,积极研究和推进公交场站在轨道交通车站周边或招拍挂用地中的规模及用地控制政策,多渠道落实公交场站用地。

  下一步,我局将督促市运管处、公交集团结合新建成公交场站投入使用的时机,及时优化调整会展中心片区周边的公交线路,逐步减少公交车辆在会展南三路两侧的停靠,并要求夜间回场车辆文明行车、调低车厢内语音音量、加强停车区域保洁等措施,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阮跃国

  联 系 人:卢任灏

  联系电话:0592-2660607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5月27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