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环东海域滨海西大道沿东西溪段命名为“苏颂大道”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8 16:5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8775

  答复内容:

  厦民函〔2016〕66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民政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35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林清良、叶金柱、林丽虹、禤达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环东海域滨海西大道沿东西溪段命名为“苏颂大道”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建议所提路段南起中洲大桥,北至环城南路,全长约5800米,其中中洲大桥至同安大道段长约2500米,为2007年市政府正式命名的滨海西大道中的一段(厦府[2007]328号文),属已命名道路,根据《厦门市地名管理规定》(市政府第110号令,2004年3月1日起施行)第十四条“不明显属于更名范围,可改可不改的地名,当地群众不同意更改的地名,不予更改”的规定,该段道路不宜再作更名。同安大道至环城南路路段虽未正式命名,但属于滨海西大道的延伸路段,将由同安区政府研究后提出命名方案,报市政府批准。

  苏颂是出生在我市的著名历史文化人物,天文学家、药学家。长期以来,我市社会各界致力弘扬和传承苏颂精神文化,仅在地名使用方面,至今,我市以“苏颂”命名或与之相关联的地名有苏颂公园、苏公祠、芦山堂、芦山堂路、颂园路、洗墨池路等。在今后的地名命名工作中,有关区如有提出与“苏颂”相关的命名方案,只要符合地名命名规定要求,我们将按程序认真办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李玉辉

  联 系 人:王全弟  梁瑞秋

  联系电话:0592-2892068  2892071

  厦门市民政局

  2016年5月23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