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30 16:5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9621

  答复内容:

  厦市政园林〔2016〕函字44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18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吴丽冰代表: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85号建议《关于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建议》收悉,我局是主办,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自2000年我市被国家住建部列为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以来,我市围绕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总体要求,一直在摸索、探讨垃圾分类的办法和措施。在垃圾分类工作的摸索中,我们认识垃圾分类工作是一个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关键是建立起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人人行动的机制,重点是最广泛的调动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基于以上认识,我局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借鉴国内其它地区组织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按照市政府有关指示精神,于今年形成了《厦门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方案》和《厦门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管理办法(试行)》,对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教育、具体措施以及管理规范作出了相关规定,现已由市政府印发。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方案》与《办法》组织垃圾分类相关工作。

  您的提案中对当前我市垃圾分类工作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比较全面的分析,并提出了多个建议,对于您提出的“加大宣传力度、推动立法、扩大试点范围”等3个方面的建议,我们已完成或正在开展相关工作,对于“加大中后端硬件及设备投入,加快终端场地建设和设立政府专项基金”建议,我们正在研究,拟纳入下一步的工作中去。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吴明哲

  联 系 人:连圳伟

  联系电话:0592-5181802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

  2016年5月13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