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地铁6号线增设杏前站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30 17: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9627

  答复内容:

  厦地铁办函〔2015〕61号

  答复类别:C类

  厦门市地铁办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18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林媛媛代表:

  您提出《关于地铁6号线增设杏前站的建议》(第187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从规划条件分析,轨道交通6号线为厦门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的骨架线,是支撑厦门环湾发展的重要保障。6号线在杏林老城、集美新城段线路方案主要服务杏林老城区、集美新城,线路沿杏林西路、杏林北路、杏林湾路敷设,依此设有西滨路口、明达、内贸、董任西、集美中心(换乘站)、棕榈城共6座车站。

  二、从现状条件分析,规划的6号线受既有铁路桥、内贸立交桥、以及车站间距等的限制,内贸站的站位选址位于杏林北路,在杏前路与杏林北路十字路口的北侧,不具备绕回沿杏前路敷设的条件。

  三、从客流条件分析,规划的6号线沿杏林北路继续敷设,可以满足橡树湾、国贸天悦、龙湖春江郦城等大型居住区域的客流出行需求,如6号线线路改为沿杏前站往海翔大道方向,将失去对这一片区的覆盖能力。

  四、从服务片区分析,轨道交通6号线西滨路口站至棕榈城站段可有效覆盖杏林老城区、集美新城;轨道交通4号线将从厦门北站,经灌口、马銮湾连接至嵩屿码头,4号线可在马銮湾处与轨道2、6号线换乘,可有效覆盖灌口片区。

  综上所述,待轨道4、6号线工程建成后,通过与公交接驳换乘,将大大改善杏前至锦园沿线的交通出行条件。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孟芊

  联系人:  马金锐

  联系电话:0592-5335826,15060778415

  厦门市地铁办 

  2016年4月18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