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杏林西滨路禁止大型货车通行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30 17:0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9644

  答复内容:

  厦公函〔2016〕122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公安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194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杜明宽代表:

  《关于杏林西滨路禁止大型货车通行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您所提出的西滨路货车通行量持续增加,客货运交通混杂,夜间车行噪音扰民的问题的确存在。2013年6月,为规范该片区货车通行秩序,落实新阳大桥限载措施,我局发布道路交通管制通告,全时段禁止大型货车通行新阳大桥,但实际运行情况不太理想。究其主要原因:一是货车绕行距离远。由于黄标车限行时段长、“两环八射”快速路网施工路段点多面广,货车通行可选择的路径相对较少。如海沧港区货运车辆向北行驶主要沿角嵩路、孚莲路绕行至海翔大道,行车距离较以前有大幅度增加。二是部分货车驾驶人安全守法意识弱。在新阳大桥已经全时段禁止大型货车通行的情况下,为减少货运成本,仍在夜间乘执勤力量薄弱时段违规从新阳大桥有组织地集中通行,经西滨路直行至海翔大道。集美交警大队多次开展专项整治,但终因警力不足和缺乏配套交通监控设施,造成该路段货车违规通行问题屡治屡犯,久治不绝。此外,当前西滨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在实施,前期围挡施工范围大、时间久、线路长,造成路面破损严重,车辆通行条件差,特别是货车通行时因颠簸易产生较大声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鉴于当前杏林片区内茂立交、杏滨立交两个重要交通节点提升改造工程均未完成,片区南北向交通疏解转换能力较弱,我局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改善西滨路货车通行现状:一是加大货车违法通行整治力度。属地集美分局交警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对货车违反新阳大桥禁行规定,利用夜间行经新阳大桥、西滨路上海翔大道的问题展开重点查纠,严管重罚,曝光典型,形成威慑。二是协调推进重点工程施工进度。研究解决制约集灌路提升改造工程管线迁改、绿化迁移等瓶颈问题。召集路桥集团、市政集团等单位重点研究优化内茂立交、杏滨立交两个节点工程的施工组织,其中杏滨立交已经于4月底实现南北向主线贯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杏林片区南北向的交通压力;西滨立桥与海翔大道路的衔接工程也将于5月份实施,施工前将拆除西滨路与海翔大道的上行匝道,从新阳大桥经西滨路上海翔大道的硬件条件将不再具备,届时货车通行问题将明显改观。三是加大外围货运通道交通疏解力度。我局深入分析海沧港区货运车辆的运行特征,在角嵩路、马青路、翁角路等重要路口增加货车指引标志,科学引导过往车辆按规定路径行驶,特别是从海沧港区往北行驶的货车,统一引导至孚莲路上行海翔大道。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推进海新路与海翔大道的衔接工程,打通海沧港区通往海翔大道的另一通道,进一步缩短该片区货运车辆的绕行距离。四是加大宣传引导。通过电台、报纸以及微博、微信等途径,追踪报道该片区交通运行状况,积极应用社会舆论引导车辆往杏滨路、杏锦路通行,以逐步改善西滨路交通环境。

  3月23日,我局具体业务部门领导和经办同志与您在西滨社区见面座谈,就相关情况与您进行沟通交流,并在办理落实过程中与您保持电话沟通,得到您的认可。衷心感谢对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林炳聪

  联 系 人:赵善田

  联系电话:0592-5866125

  厦门市公安局

  2016年5月18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