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厦门轨道交通途径厦大两个校区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30 17:0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9649

  答复内容:

  厦地铁办函〔2015〕64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地铁办关于市人大十四届五次会议

  第19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蔡辉胜等代表:

  《关于厦门轨道交通途径厦大两个校区的建议》(第197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已规划3号线支线通往厦大翔安校区,大致线位为从翔安浦边站分叉后经东园至厦大翔安校区,与各位代表设置厦大翔安校区站的建议相符。

  二、建议提出延伸3号线至厦大思明校区,厦大思明校区及厦港片区位于老城区,交通较为拥堵,加之旅游人口众多,若能得到大运量公共交通的支撑,才能较大地改善该片区交通拥堵问题,方便厦大师生及游客出行,并使厦大思明校区和翔安校区得到更好沟通,从城市远景发展的角度来看是合适的,我办赞同各位代表的观点。为使3号线延伸至厦大思明校区在工程上具备可行性,相关部门已开展了相关研究,同时3号线在厦门火车站已预留往南延伸条件。

  三、对于延伸1号线至思明校区的建议,目前1号线已开展全线土建施工,镇海路站已快完工,1号线建设方案已经经过多轮专家论证和审批手续,如对其线路起讫点进行修改,则涉及到项目重大变更,需上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环保部等多部委以及我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层层审批,难度非常大。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孟芊

  联系人:  刘庆斌

  联系电话:18050029755

  厦门市地铁办 

  2016年4月29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