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加快建设翔安医院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31 16:3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60085

  答复内容:

  厦翔政函〔2016〕94号

  答复类别:A类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20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黄继义代表:

  您提出《关于加快建设翔安医院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翔安医院的建设情况

  翔安医院是市级重点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门急诊楼、医技楼、住院楼、教学行政综合楼、科研楼及垃圾楼、污水站等。项目建设用地面积12万平方米,总建设筑面积15万平方米,建设床位1000张,停车位1060个,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当地居民的医疗需求。翔安医院建设需要征收新店镇洪前村、后村总计299.94亩土地及地上附着物需征地和拆迁作为翔安医院建设用地。翔安区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并于2013年6月全部完成翔安医院299.94亩的征地拆迁任务。

  尽管翔安医院征拆工作进展总体顺利,但仍存在部分征地拆迁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一是光缆迁移问题。因关系到海峡两岸通信安全,翔安医院东侧道路范围内的军用光缆和厦金海底通信光缆需一次性迁移,鉴于申请迁移的流程较为复杂,目前还无法迁移。下一步,翔安区政府将积极协商各有关部门抓紧推进光缆迁移工作。二是坟墓迁移问题。翔安医院场平二期工程场地目前还有20多座坟墓,因年代较久,子孙较多,意见难以统一,补偿标准要求较高,因此未能全部迁移。对此,翔安区组织镇征地工作组会同社区两委成员,分头入户做思想动员工作。目前,大部分的坟墓已经同意择日迁移,预计将于6月底完成剩余坟墓迁移的迁移工作。

  目前翔安医院已完成各专项工程施工图设计、施工许可证和工程质量监督报备等前期工作。经厦大组织的多轮专家论证及方案研讨会,已于2016年2月明确了翔安医院平面功能布局和科室内部细化方案。目前工程管理和施工进展顺利,已完成土方开挖、桩基验收工作和地下室底板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门诊楼、医技楼、教学综合楼、住院楼的施工工程。

  关于加大财政投入和人才引入方面

  在财政投入方面,翔安医院概算投资8.45亿元,资金由市财政专项统筹解决,充分保障翔安医院的建设资金需求。翔安医院建成后,市财政将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对公立医院的财政预算,加快推进翔安医院建设步伐,努力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在引进人才方面,通过重点学科建设,外地专家柔性引进、住院医师培训及定向医科学生培养等方式,不断加强我市医学人才建设,其中重点学科按每个医学中心每年资助不低于200万,每个重点专科每年资助不低于50万元,每个规划重点专科每年资助不低于20万元标准。翔安医院可按以上方式引进人才,市财政相应予以资助。市卫计委将积极协助厦门大学开展后续医疗设备的采购准备和医疗人才的招聘工作,指导厦门大学进行医疗机构设置申请等手续的报批工作,加快推进翔安医院的整体筹备建设进程,促进翔安医院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林久新

  联 系 人:李峰泽

  联系电话:0592-7081151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

  2016年5月24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