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在第一医院前镇海路人行天桥改造自动扶梯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31 16:5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60111

  答复内容:

  厦市政园林〔2016〕函字36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22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林柏龄代表: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20号建议《关于在第一医院前镇海路人行天桥改造自动扶梯的建议》收悉,我局是主办,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2014年,我局为解决镇海路第一医院前行人过街问题,结合上古街公共停车楼建设,修建了镇海路第一医院人行天桥。在人行天桥设计时因考虑到镇海路市政管线复杂且桥位处空间有限,不具备布置无障碍坡道的条件,故人行天桥在镇海路北侧设置1座1:2梯道和1座1:4梯道,南侧设置1座1:4梯道。1:4梯道两侧各设置0.4m宽的推车斜道,方便自行车推行过桥。

  如若现将梯道改造为电动自动扶梯,根据现场的地理空间条件,需拆除现状两侧1:4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梯道,改造难度较大。且设置电动自动扶梯虽然能方便老年患者及抱孩子看病的妇女过街,但无法解决残疾人及轮椅过街问题。

  当时在天桥设计时有考虑并预留天桥跨镇海路段主梁南北侧设置垂直升降梯设施位置,以解决老年患者、抱孩子看病的妇女及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士过街问题。如若改造成垂直升降梯设施,因天桥过往行人流量非常大且需求不一,可能全带来垂直升降梯设施本身的管理及安全问题。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调研,论证实施的可行性。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吴明哲

  联 系 人:连圳伟

  联系电话:0592-5181802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

  2016年5月13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