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逐月或每季初公布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31 16:5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60116

  答复内容:

  厦统函〔2016〕2号

  答复类别:A类

  厦门市统计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22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林柏龄代表:

  《关于逐月或每季初公布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的建议》(第222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了让社会大众更好地经常了解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局定期公布了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执行情况,长期以来已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提供数据。在厦门市统计局官网---厦门统计信息网(http://www.stats-xm.gov.cn/)“进度数据”模块按月公布《201×年1-×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快报》,共有涉及生产总值、投资、消费、进出口、工业、港口、金融、财政、外资、价格方面的22个指标。

  二是提供分析。在厦门市统计局官网---厦门统计信息网“简明资料”或“统计分析”模块公布简析《1-×月厦门经济运行情况简析》、厦门经济运行情况季度统计分析,同时公布了规模以上工业、社会消费品市场、固定资产投资的运行情况分析。在每年三月份的《厦门日报》发布当年度《厦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并配合图解。

  三是在线访谈。每年,针对年度统计重要工作如普查、重点调查、经济转型升级等,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领导在线访谈活动。

  四是出版资料。每年出版发行《厦门市情》、《厦门经济特区年鉴》,发布上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厦门统计局官网---厦门统计信息网(http://www.stats-xm.gov.cn/)“特区年鉴”模块提供了2001-2015年年鉴查询。

  此外,我局还积极利用新媒体等形式及时发布有关统计信息,目前,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开辟了微信公众号“厦门统计调查”,我局也开辟了微信公众号“厦门统计”,第一时间发布权威统计信息,有数据有简短经济信息。

  今后,我局将按照代表、社会对统计部门的希冀与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加强非网络化(如电视、报纸、新闻发布会等)的统计数据发布,做好统计公布常态工作,激发全市人民完成2016年和十三五规划的干劲。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张志红

  联 系 人:蔡晓鹏

  联系电话:0592-5370985;13599529956

  厦门市统计局

  2016年3月14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