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加快推进厦门大学附属学校规划建设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4-11 11:2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62792

  答复内容:

  厦教建议〔2016〕函字32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27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蔡辉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厦门大学附属学校规划建设的建议》(第272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和翔安教育事业的关心。您对推动厦大附属学校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我局非常认同并将积极借鉴您的建议,争取更好的推动我市教育质量的提升。

  一、积极支持厦门大学附属学校的建设

  我局非常重视厦门大学附属学校的建设工作,积极支持厦门大学附属学校的建设。目前我市学位紧张,根据市教育局《义务教育入学人口分析》测算,到2020年,全市小学和初中的在校生规模均比2014年高出约60%,新增约14万小学在校生和5万余初中在校生。厦门大学附属学校的建立,有利于缓解我市学位紧张现状,同时,利用厦门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品牌效应,对于促进我市中小学教育的发展也有着积极意义。2015年,根据厦门大学申请,按照国副市长的批示、省教育厅《关于建设厦门大学国际附属学校的反馈意见》,我局出具了《同安筹建厦门大学附属中学的函》,函告发改、规划等部门建议支持设立厦门大学附属学校。

  二、与厦门大学建立沟通协调机制

  我局建立了与厦门大学的沟通协调机制,我局发展规划处与厦门大学发展规划办公室保持沟通对接,第一时间掌握该项目推进动态以及存在问题,及时参与协调。

  三、明确办学规模,推进项目选址

  与厦门大学发展规划办公室对接沟通,了解其提出的办学规模要求。根据厦门大学发展规划办公室提供的《关于厦门大学附属学校办学规模的测算说明》(附件),总体学生规模最终控制在10000人左右,分两期建设。同时,与规划委积极沟通,建议规划委按照我市学校用地新标准的上限给予供地。经研究,厦门大学附属学校初步选址于翔安南路与九溪路交叉口东南侧、东园村西侧用地,占地面积约300亩,符合厦门大学的用地需求。

  我局将继续关注并积极支持厦门大学附属学校建设进展情况,积极帮助协调市有关部门为厦大提供必要帮助,以便该项目尽快落地。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郭献文

  联系人:  章晋旭

  联系电话:2135581

  厦门市教育局

  2016年7月4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