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途经滨海街道部分社区公交线路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4-13 15: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63658

  答复内容:

  厦交﹝2016﹞函字55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00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谭蔚代表:

  《关于途经滨海街道部分社区公交线路的建议》(第005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52路、318路改善问题

  近年来,市运管处、公交集团持续采取增开线路、增投车辆等措施改善上李片区公交配套。2016年,在增开318路高峰线(仓里-文屏山庄)的基础上,还开通了公交专线B2路(火车站南广场-黄厝公交场站),并对52路增投2台车辆、每日增加10个运营班次。考虑到318路的运行路线在开通前已广泛征求乘客、居民意见,线路功能定位为实现乘客在高峰时段快速通过文曾路,且开通以来乘客反映良好,故目前暂不考虑对其进行调整。52路、B2路按文曾路营运客车行车安全要求,末班时间不超过19:00。

  二、关于将思明南路公交线路改道演武大桥的建议

  公交集团赞同此建议,并且针对轮渡、厦大、环岛路片区居民、游客的出行特点,已经开通了310路高峰专线、329路节假日专线、B1路(邮轮中心码头-厦大)等多样化的线路通行演武大桥。不过,思明南路沿线住宅、学校公交需求较大,若途经公交线路全部改道演武大桥,将可能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公交出行,目前不宜对其进行调整。据悉,有关部门已着手研究厦港片区交通改善方案,市运管处、公交集团将积极配合优化公交线路。

  三、关于公交线路停靠站点的问题

  2015年10月1日,环岛路胡里山路段实施交通改善方案,在胡里山公交场站路口增设交通信号灯,在此始发的22路、48路、86路、96路、659路等5条公交线路,发车后须在此路口左转接原线路行驶,不得再绕行至龙虎山路口调头,故单向减停了名仕、厦大艺术学院、胡里山等站点。对于由此造成周边居民乘车困难的问题,市运管处、公交集团已建议有关部门在后续的交通改善措施中予以研究解决。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阮跃国

  联 系 人:林夏云

  联系电话:0592-5673836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5月23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