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各区动态 > 正文

集美区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区七五普法决议

 
来源:集美区人大
      
2016-09-28 11:4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00874

  近日,集美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42次会议听取了集美区人民政府所做的《关于在全区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的报告和相关编制说明,并表决通过了《集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决议要求:一要突出宣教重点,推动全民学法守法用法。坚持把学习宣传宪法摆在首要位置,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学习宣传,重点做好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新集美人的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社会法治素养。二要创新普法形式,提升法治宣传教育质效。努力创新采取“互联网+”、大数据等多元普法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紧密结合,引导人民群众通过法治实践活动学法用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法治宣传教育基础保障。法治宣传教育要在区委的领导下,动员和依靠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完成。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落实以案释法制度、媒体公益普法制度。区政府要加强组织保障,加大经费投入并建立动态增长机制,保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正常有力开展。四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规划决议贯彻落实。要将法治宣传教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相关考核内容。区政府要做好中期督导检查和终期评估验收,并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检查和督促,通过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以及代表视察、专题调研等形式,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集美区人大办)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