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各区动态 > 正文

海沧区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全省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海沧区人大
      
2017-06-22 10:3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87406

   6月14日,海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江根云主持召开主任会议,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主任翁卡在全省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人事代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江根云强调,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全国人大对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平台建设和代表履职管理监督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全省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中。一是要着力抓好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1件议案和10件重要建议的重点检查和跟踪督办工作,加强与承办部门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办理工作落到实处,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二是要加强代表学习培训,认真组织代表活动,健全完善代表视察调研、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等制度,保障代表活动经费,为代表履职搭建好平台,不断提高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水平。三是要抓好基层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工作平台建设,各街道要在年底前建立人大代表联络室,要有相对的固定场所和必要的办公设备;有条件的村居、社区也要建立代表联络站,作为代表联系群众的工作平台,必须达到“四有”(有场所、有制度、有经费、有档案)标准,代表活动要经常,代表培训要创新,学习资料要齐全,代表素质要提高。四是要加强代表履职的服务保障和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系选民、代表向原选举单位和选区选民述职等制度,建立代表履职激励约束和退出机制,进一步强化代表履职监督,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助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海沧区人大办  吕晓姻)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