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各区动态 > 正文

翔安区人大组织代表视察人力资源市场和就业培训工作情况

 
来源:翔安区人大
      
2017-07-03 09:1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90510

  6月27日上午,翔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了区人力资源市场和就业培训工作情况,代表们详细了解了区人力资源市场开展企业用工和劳动力就业服务工作情况,并深入弘信电子了解企业用工和培训需求。代表们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扩大和促进就业工作,认真开展企业用工和职业技能培训,取得显著成效,已经初步构建起区、镇(街)、社区三级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体系。2016年以来,共举办现场招聘会351场,16780家次企业提供岗位471200个次,现场签定就业意向16281人次;共举办61期职业技能培训班,2167人参加了培训,不断提高被征地农民和海域退养渔民的就业竞争力,更好地适应辖区企业转型升级需要。

  代表们针对目前仍然存在的企业招工难和本地劳动力就业难的“两难”矛盾,提出建议:1.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依托广播电视、新闻报刊、网络平台以及“92580就业我帮您”等平台,大力宣传“民生十五条”和职业培训等优惠政策,让更多的辖区企业和被征地和海域退养农渔民知晓和享受这些优惠政策。2.提高职业培训的针对性。围绕辖区产业布局、企业用工需求、被征地和海域退养农渔民培训意愿,将用工与就业两方面需求有机结合,使职业培训真正发挥作用。3.完善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引进手加工业企业优惠扶持政策,把手加工企业引进社区,方便本地劳动力就近就业。(翔安区人大办 许思红)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