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各区动态 > 正文

同安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法律援助专项工作报告

 
来源:同安区人大
      
2017-07-05 11:1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91317

  6月29日,厦门市同安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同安区法律援助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重视法律援助工作,坚持贴近民生、突出重点,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法律援助规范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法律援助服务质量逐步提升,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和取得了成效,并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同意这个报告。

  常委会组成人员就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工作提出了审议意见: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法律援助的社会影响力。尤其是要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宣传报道,以案释法,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认知度和群众知晓率;要健全工作机制,提高法律援助管理的规范性。创新工作机制,推动规范管理,不断提高法律援助工作的服务质量;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水平。积极探索第三方机构参与法律援助工作的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解决区法律援助中心人员不足问题,不断提升法律援助的服务水平,做到应援尽援;要强化协调,不断增强法律援助工作合力。建立健全法律援助与公、检、法司法救助制度相互衔接的协调机制,妥善处置涉法涉诉群体性纠纷和突发事件,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同安建设。(庄根森  蓝延缘)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