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各区动态 > 正文

翔安人大组织代表视察沃头船管站

 
来源:翔安区人大
      
2017-07-05 11:2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91318

  6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沃头船管站。代表们察看了小型船舶防越线预警系统,并听取了沃头船管站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沃头派出所自主研发的小型船舶防越线预警系统,采用北斗导航进行定位,实现对辖区船舶可视化监控、预警、对话及轨迹回放等功能,较好地维护了渔民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代表们建议:1、进一步推广小型船舶防越线预警系统。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让渔船民了解设备安装的必要性,争取让辖区乃至全区范围内的船舶都能安装上设备,逐步让设备变成渔船民的“护身符”。2、进一步加快沃头船管站配套工程建设。要加大力度改善船管站周围道路环境,加强智能化系统及办公、监控等相关设备建设,使船管站真正成为集船舶管理、抗台、防汛为一体的基地。3、进一步联合基层力量共同参与沿海管防。要注重警力下沉,加强与各村(居)、各部门的联系,适时将小型船舶防越线预警系统接入社区,共同参与船舶远程监管,缓解管防压力。(翔安区人大办 周姝婧)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