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各区动态 > 正文

市人大信访局方斌副局长带队调研海沧区人大信访工作

 
来源:海沧区人大
      
2017-07-18 11:3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95015

  7月14日上午,市人大信访局副局长方斌带队到海沧区调研人大信访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海沧区人大副主任王常忠详细介绍了海沧人大信访工作基本情况、贯彻落实《福建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信访工作条例》的情况及人大信访工作的经验做法。方斌充分肯定了海沧区人大信访工作建立了依法有效的工作机制,积极创新,实现了来信来访数量稳中有降。同时,强调人大信访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是对“一府两院”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的组成部门,也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法定职责、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重要途径。人大信访重要事项由主任会议研究处理,重大事项提请常委会审议的信访工作机制是今后人大信访工作的重要转型方向,海沧区人大在这方面走在了前列,做出了亮点和创新,要进一步探索完善,强化措施,要进一步健全信访各项工作制度,依法行使职权,为构建和谐社会、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海沧区人大 陈心怡)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