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各区动态 > 正文

思明区人大常委会加大检查督办力度助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思明区人大
      
2017-07-18 11:4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95021

  近期,思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带领检查督办三组,对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检查督办,副区长姚玉萍陪同。检查督办三组视察了12349市民养老服务中心、开元街道霓虹堂老年用品展示中心、中华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听取了区民政局办理情况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查督办三组对区政府办理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针对目前我区养老服务供给不足、养老扶持政策不多、民办养老机构生存困难等问题,提出如下建议:一是深化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居家养老、社区托老、机构养老”三位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机制。二是更加重视居家养老基础地位。不断创新居家养老的服务模式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扩大居家养老服务辐射范围,健全服务网络,优化资源配置,尽快实现专职助老员98个社区全覆盖。三是加大养老服务政策扶持力度。通过政策引导,动员社会力量、社会资源投入养老服务事业,推动养老服务产业化、社会化、专业化。四是积极探索“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加强“互联网+养老”服务信息网络和服务平台建设,为老年人提供更高品质更高效便捷的服务。五是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监管工作。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和居家养老服务的行业管理和指导,建立健全服务评估、评审制度,规范养老服务组织的发展。(思明区人大 林玉铭  刘红)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