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各区动态 > 正文

思明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法院执行工作情况

 
来源:思明区人大
      
2017-07-25 09:1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97037

  为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省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三级联动听取和审议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工作部署,7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李伟副主任带领部分常委会成员、法制内司工委委员、人大代表,对区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区人民法院院长傅远平、副院长骆小雄、执行局局长欧阳群力等陪同。

  人大代表们视察了执行事务中心,观摩单兵执法仪联动执行现场和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演示,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关于2016年以来执行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并进行座谈讨论。与会人员就当前法院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总体目标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实地视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视察组对区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就确保2017年底前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总体目标,李伟建议:一是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彰显执行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提高群众的诉讼风险意识和对“执行难”的理性认识;二是对执行积案进行分析研究,制作清理积案时间表,推进未结积案的解决;三是及时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加以推广,扩大影响力;四是对外界干预、阻挠执行的行为,要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思明人大  林玉铭  徐文聪)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