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各区动态 > 正文

海沧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海沧区人大
      
2017-07-26 12:5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97396

  7月21日,海沧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三集《人民民主新境界》,并开展专题讨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江根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延年、王明德、王常忠、王斌元参加。

  江根云强调,人大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的深刻内涵,以专题片中的改革精神引领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信心。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作为基层人大干部,要清楚地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坚决摒弃人大是“二线”的思想。二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在区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对政府的支持融入于对政府的监督当中,有力推动海沧各项事业发展。三要严格依法履职。要切实肩负起人民的重托,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依法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找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方法,跟踪问效、一抓到底,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四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一方面,要进一步提升各级人大代表的素质和履职能力。另一方面,要在推进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上下功夫,在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上做文章,加快代表联络室(点)、代表履职平台等建设,真正使人大代表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海沧区人大 陈心怡)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