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各区动态 > 正文

同安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法院执行工作

 
来源:同安区人大办
      
2017-09-13 09:3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109474

庄根森 摄

  8月29日,同安区人大常委会在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期间,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开展法院执行工作专题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毛立臻参加,区法院院长刘新平陪同。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同安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四期法院文化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了执行信息化运用情况,并通过执行指挥调度平台实时连线观看一起案件的现场执行情况。视察后,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

  2016年以来,同安区法院紧紧围绕“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个目标,以“一切为了公正”活动为载体,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提升执行质效,执行结案率、实际执行率、执行标的到位率等综合考核指标稳中有升,2017年被评为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先进集体。会议对区法院在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审议要求,区法院要强化执行工作宣传,进一步优化执行环境;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加大旧案清理力度,推动涉执信访问题有效解决;努力提高实际执行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有效降低执行信访率;健全执行联动机制,形成执行工作合力,加大对干扰、逃避、抗拒执行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升执行干警素质,为全面推进法治同安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庄根森 蓝延缘)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