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我市将立法保护老字号

 
来源:厦门日报
      
2016-05-05 10:4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9724

  《厦门市老字号品牌发展促进办法》已列入我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当中。5月4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组织走访我市三家老字号企业,调研老字号发展及保护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紫萱参加调研。

  老字号是指在长期生产经营中,沿袭和继承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和历史痕迹、具有独特工艺和经营特色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取得社会广泛认同,赢得良好商业信誉的企业名称,以及产品品牌。截至2014年12月底,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中厦门有12家。

  5月4日,陈紫萱一行先后走访了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厦门好清香大酒楼及鹭燕(福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三家老字号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了解老字号发展历程中遇到的机遇与挑战,同时向他们征求关于立法保护老字号的意见与建议。(厦门日报 谭欣妮)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