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18号排洪沟清了吗?”

 
来源:厦门广电
      
2016-05-19 17:0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95545
    原本又黑又臭的18号排洪沟,现在变清了吗?5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就“我市污水收集处理情况”展开视察,第一站就到18号排洪沟看个究竟。
    湖明路18号排洪沟,曾经是厦门著名的“臭水沟”。一下雨,来自东坪山沿线的雨污水冲进来,不但沟里的水发黑,还坏了下游筼筜湖的水。可本次视察却发现水清了不少,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这次整治过程中,我们对18号沟两个行洪口进行了截污处理、除臭,以及大规模清淤。”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今年我市启动五条城市黑臭水体整治,18号排洪沟就是其中之一。这里进行的第四期综合整治,除了进行沟口截污外,每天还从筼筜湖引水渠抽取2万立方米的新鲜海水来交换,以保证晴天污水不入沟。

  但眼下,类似18号排洪沟这样的污水治理工作,岛内还留有不少尾巴。据介绍,对于日排水量在100吨以上的雨污水排放口,岛内至少需要建设13个截污工程才能做到污水全收集。但由于建设用地、老城区截污难等问题,目前进展不大。

  为此,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王耀辉表示,南山路排洪沟口长期以来都是直排,政府2013年就开展这项工作,但进展不是很顺利,有的地方地块问题还没有解决。“我们希望通过代表视察,来推动这项工作,让它真正落实到位。”王耀辉建议。

  根据我市污水治理工作计划,2017年底我市建成区将全面消除黑臭水体。为进一步推进这项工作,今年6月份,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就“我市污水收集处理情况”举行专题询问。(厦门广电 陈颖)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