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陈紫萱副主任率队视察学校用地保障和规划建设情况

 
来源:厦门日报
      
2016-05-27 15:0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99040

5月26日,陈紫萱副主任率队视察学校用地保障和规划建设情况

  针对我市部分片区学位紧张的问题,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紫萱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中小学、幼儿园用地保障和规划建设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进行座谈。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规划中的禾祥东小学的选址地、湖里实验幼儿园和五缘实验学校。代表们认为,市政府贯彻落实《厦门经济特区学校用地保护规定》,持续推进学校用地保护和学校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存在学校用地问题较多等现象。

  代表们建议,缓解学位紧张问题,首先要做好入学人口分析等基础性工作,为学校的规划建设提供科学依据。同时要综合考虑适龄儿童数量增加带来的学位紧张等各种新增因素,对现有规划作进一步完善,并确保规划的长远性和严肃性。对于新建住宅项目,建议推出相关举措,实现项目本身和配套教育资源的同步设计、施工和投用,建议尽可能将学校建设项目纳入重点工程范畴,以便于各部门形成合力。(记者 郭睿)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