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市人大代表视察厦金游发展

 
来源:厦门日报
      
2016-08-19 14:4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986514

   8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昭扬带领市人大代表视察厦金游情况,副市长倪超陪同。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和五通客运码头。据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自推行“全预约办证”后,群众在办证大厅平均等候时间,从过去的1至2小时缩短到现在的20分钟。未来,新研发的新一代自助受理制证一体机还将广泛运用到全市。代表们表示,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从权力管理向优质服务”的转变,大大提高办证效率,方便群众办事,令人满意和欣喜。 

  在五通客运码头,不少市人大代表认为,在厦金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外省籍团队游客可在厦办理“一次性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厦金户籍旅客乘坐厦金航线客船可享受优惠票价,这些惠民政策的出台,有力推动了厦金游的发展。代表们建议,下一步,我市仍应加大力度,提高游客办证手续的便利性。同时,旅游部门和旅游公司应注重提高导游素质,对游客公共文明旅游负起引导责任,切实提升厦门的对外形象。(记者 江海苹)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