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来厦调研

推动厦门智能制造创新发展

 
来源:厦门日报
      
2016-09-21 17:5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998419
    9月19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路甬祥带队到厦门,对我市智能制造、创新设计方面的相关企业进行了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道溪、副主任陈津陪同调研。


  路甬祥一行先后视察了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和三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出台了加快智能制造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产业高端化发展。对厦门制造业转型升级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路甬祥给予肯定,他表示,中国制造要发展起来,政府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至关重要。
  在宏发电声,路甬祥参观了继电器生产车间。宏发是全球最主要的继电器生产销售商之一,2015年度全球继电器总产量138亿只,宏发产量是12亿只,占全球8.6%,排名第一。路甬祥表示:“很了不起,这得益于宏发技术、管理、体制方面的不断创新。”他认为,宏发树立了行业标杆和旗帜,希望其继续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可靠更有价值的产品。


  在美亚柏科,路甬祥详细了解了产品、服务、市场等方面的情况。这家企业被誉为电子数据取证与网络空间安全专家,主要服务的客户为国内各级司法机关以及行政执法部门。路甬祥认为,除了网络安全外,还可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在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进行拓展尝试,造福百姓、造福大众。
   没有土壤、没有阳光,一棵棵鲜嫩蔬菜蓬勃生长。在三安光电,路甬祥参观并品尝了三安利用光源技术栽培出来的生菜。据了解,在这植物工厂里生长出来的蔬菜零污染,可以直接生吃。路甬祥对三安光电这些年的转型升级和创新给予了肯定,认为可以提高效率,优化空间结构,推广这一新兴农业生产模式。(记者 詹文)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