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助力两市产业发展

 
来源:厦门日报
      
2016-11-14 09:3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15808

摄影:肖小环

  10日、11日,部分在莆田的省人大代表在我市继续开展异地视察活动,梁绮萍、袁锦贵等省人大代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道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琛,市政府党组成员韩景义陪同视察。 

  集美新城是厦门跨岛发展建设的一座全新城区,经过多年建设,目前已初步形成产业与城市发展相融合的活力新城。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新城市民中心、共同管廊以及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的建设运营情况,了解新城建设理念和建设成果。视察组一行表示,厦门在岛外新城建设方面,规划超前,有诸多创新理念,比如综合管廊的建设很值得学习。 

  代表们还视察了美亚柏科、三安光电等企业,以及两岸区域性金融中心和厦门自贸片区进口商品直销中心,了解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经验及成果。

  视察组一行表示,厦门在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在社区公共文明的推广、金融产业的发展方面,有很多创新举措,成效显著,特色明显,为全省提供了许多可学习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三天的实地考察收获很大,成效很好。莆田的不少特色优势产业,比如木材、红木家具、黄金珠宝、民营医院等,可以借助厦门的平台优势进行合作对接,优势互补,助力两市产业发展、合作共赢。(记者 詹文)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