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为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而努力奋斗

——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厦门日报
      
2017-01-16 09:4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38033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相继闭幕。我们对市两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的市两会,是在全市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参加会议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昂扬饱满的工作热情,围绕发展大局,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两会审议、讨论并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使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通过法定程序变成人民的意志;选举产生了我市新一届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和“两院”领导,为实现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通过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把市两会开成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求实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的创业热情,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推动我市以五大发展为引领,不断开创改革开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两会认真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重大历史机遇,持续加快跨岛发展,全力建设美丽厦门,各项事业取得明显进步。这五年,是我市积极应对各种挑战、爬坡过坎并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是经济实力稳步提升、中心城市作用增强、改革开放纵深推进、生态文明深化建设、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的五年,是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积蓄巨大能量的五年。五年的辉煌成就和积累的经验,为我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两会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市发展的宏伟蓝图。今后五年,是我市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美丽厦门战略规划,坚持稳中求进,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跨岛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召开,金砖会晤将在厦门举办,也是我市换届之后的开局之年,大事多、喜事多,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市两会对做好今年的工作作出部署,大计已定,方略更明。当前,摆在全市人民面前的头等大事,就是要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把蓝图变为现实。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强化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

  美丽厦门前程似锦,壮丽伟业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厦门正以崭新的姿态和豪迈的气概,朝着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