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履职尽责作表率 服务发展走前头

市人大系统党员干部全力保障厦门会晤

 
来源:厦门日报
      
2017-06-13 08:4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81783

  市人大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走进金尚社区,现场发放垃圾分类袋,详细讲解垃圾分类有关常识。

  文/记者 詹文  图/通讯员 陈芹

  【现场】

  针对问题专题视察

  发挥立法保障作用

  前不久,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数十位市人大代表走上街头,视察我市文明创建再提升情况。代表们仔细看、仔细问、仔细听,深入了解全市文明创建再提升的进展、下一步动作。

  代表们对整治提升效果频频点赞,纷纷说,城市变靓了、变新了、变美了。在点赞同时,代表们还提出许多切实可行、针对性强的好建议,比如,要提升城市品位,在加强统筹规划上下功夫;要弘扬工匠精神,在提升项目质量上下功夫;要强化建管并重,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要共谋共建,在强化全民参与上下功夫,使文明创建再提升过程成为集民力、汇民智、聚民心的过程。代表们的建议,市有关部门正在逐一予以落实。近期,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就“文明创建再提升”再次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视察。

  充分发挥立法引领保障作用,精准开展社会文明促进条例、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管理办法、社区治理条例等立法工作,为文明创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有方、有度、有效地开展监督工作,促进文明创建再提升取得新成效。四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先后组织代表专题视察,召开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进行动员部署,并做出《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文明创建再提升、人大代表作表率”活动的决议》,旨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文明创建、服务保障厦门会晤贡献力量。

  【举措】

  以一流业绩

  服务保障厦门会晤

  市人大机关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践行“当好东道主、机关作表率”党建主题教育活动,注重思想引领,强化履职尽责,致力提升服务,不断改进作风,结合人大自身实际,以一流的工作业绩服务保障厦门会晤。除了开展“党员承诺”活动,机关还在办公区域开设有关厦门会晤的宣传专栏,并将于近期举办如何更好地服务厦门会晤有关知识专题讲座;组织机关党员走进对口挂钩社区、走进居民家,讲解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帮助社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组织一批机关青年志愿者到白鹭洲公园开展“服务金砖、洁净家园”行动。

  市人大机关党委还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出《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倡议书》,倡议大家要学习掌握生活垃圾分类政策知识,当好宣传员;养成保持低碳环保生活习惯,当好引领员;积极维护垃圾分类减量成果,当好督导员,义不容辞一马当先,为清洁家园当表率,为美丽厦门做贡献。

  【声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胡家榕: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全市人大系统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行动,上下联动,积极践行“当好东道主 机关作表率”党建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人大机关党员表率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激励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在服务保障厦门会晤中走前头、作示范、当表率,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高质量服务保障厦门会晤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