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

 
来源:厦门日报
      
2017-09-15 09:0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112669

  14日,市十五届人大集美代表小组代表到同安区开展跨区视察。

  此次跨区视察的主题是“同安区乡村旅游建设发展情况”,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同安区白交祠村、军营村,了解当地乡村旅游开发建设情况。这两个村庄曾是偏僻落后的山村,如今已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村,为全市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创造了诸多可复制的经验。

 

  同安区在加快休闲农业、推进乡村旅游建设方面探索出许多新路子,成效显著,获得代表们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跨区视察有助于跳出原先的思维模式,取长补短,同安区的举措和经验,值得集美区借鉴。

  代表们表示,发展休闲农业、推进乡村旅游,是我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持续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应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发展乡村旅游要坚持规划先行,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发挥规划引领的作用;要因地制宜,善于把区位优势、人文优势、生态优势、农业资源优势等转化为发展优势,从而推动乡村旅游更好更快发展。(记者 詹文 摄影 陈芹)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