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厦

 
来源:厦门日报
      
2017-10-20 08:5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125506

  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荣顺带队来厦,开展民法典合同编、侵权责任编制定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琛陪同。

  民法典编纂工作是适应全面依法治国新形势新要求,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保障人民基本权利的重大举措,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做出“编纂民法典”的决定后,2015年3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提出“两步走”的编纂思路,先制定《民法总则》,再编纂民法典各分编。今年3月,《民法总则》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厦门轻工集团、厦门国贸控股集团,了解合同法、侵权责任法在实践中的适用情况、遇到的问题。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系统、法院系统、仲裁机构对制定民法典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的意见,以及有关企业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民法典的编纂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客观需要,是形成完备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体系的必然要求。大家的发言紧密结合合同法、侵权责任法在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性很强,提出了很多好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进一步梳理总结,研究吸纳。(记者 詹文 摄影 陈芹)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