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规草案征求意见 >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厦门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办法(修正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厦门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办法(修正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0 16:3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4268

    根据《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第四十条规定,为充分发扬民主,提高立法质量,现将厦门市人民政府提请审议的《厦门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办法(修正草案)》全文在《厦门日报》和厦门人大网站(www.xmrd.gov.cn)上刊登,广泛征求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意见。
    自公布之日起至6月10日,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将建议意见寄至厦门市人大侨外委(地址:湖滨北路61号,邮编:361018,电话:2891244,传真:2893016)或者发送电子邮件至:rdqiaowaiwei@xmrd.gov.cn。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1年5月10日

    厦门市荣誉市民称号
    授予办法
    (修正草案)
    现对《厦门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办法》作如下修改:
    一、将第一条、第二条中的“港澳台同胞、华侨和外国人士”修改为“港澳台同胞、华侨、外国人和非本市户籍的其他国内人士”。
    二、将第二条第五项中的“国际市场”修改为“国内国际市场”。
    三、增加一条,作为第三条:“市人民政府设立荣誉市民工作联席会议,负责统筹协调涉及荣誉市民工作的重大事项。
    荣誉市民工作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负责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四、将第三条改为第四条,第二款修改为:“属港澳台同胞的,向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行政主管部门申报;属华侨的,向市人民政府侨务行政主管部门申报;属外国人的,向市人民政府外事行政主管部门申报;属非本市户籍的其他国内人士的,按照其作出突出贡献的领域,向市级相应行政主管部门申报。”
    将第三款中的“侨务行政主管部门”修改为“荣誉市民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五、删去第五条、第六条。
    六、增加一条,作为第六条:“荣誉市民享受相应待遇。具体办法由市人民政府制定,并向社会公布。”
    本修正草案自 年 月 日起施行。
    《厦门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办法》根据本修正草案作相应修改并对条文顺序作相应调整,重新公布。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