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规草案征求意见 >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征集《厦门市2023年度制定法规计划》项目建议的公告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征集《厦门市2023年度制定法规计划》项目建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10-31 14:3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4268

  为了充分汇聚民智、反映民意,增强立法工作的前瞻性、计划性、科学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有序参与,使地方立法更好地体现人民的意志,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根据《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规定及年度工作安排,现公开征集《厦门市2023年度制定法规计划》的立法建议项目。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立法建议项目的提出,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厦门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发挥好立法服务保障改革、引领推动创新、促进两岸融合的作用,为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二、立法建议项目的范围主要包括:1.紧扣市委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及重点任务,突出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急需制定的法规项目;2.现行有效的126部法规和法规性决定中需要进行修改或者废止的法规项目;3.充分发挥经济特区立法先行先试作用,凸显对台特色,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方面可以研究制定的法规项目;4.其他需要列入2023年度制定法规计划的项目。

  三、立法建议书中一般写明:法规项目名称、立法目的、立法依据、立法必要性和可行性、法规的主要内容或者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可以同时提供调研报告、法规草案文本以及相关材料。

  四、立法建议请于11月7日前,以信件或者电子邮件等方式寄送,并注明建议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厦门市湖滨北路61号厦门市人大法制委员会

  邮   编:361018

  电子邮箱:fazhiwei@xmrd.gov.cn。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2年10月29日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