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督促项目落实 为文明创建作表率

同安区人大常委会倡议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当好东道主

 
来源:厦门日报
      
2017-06-06 09:0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79607

  加强视察调研,是同安区人大重要举措之一。

  让城市更文明,让居民更有幸福感,近日,同安区人大常委会聚焦“推动文明创建,服务厦门会晤”,倡议该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文明创建再提升、人大代表作表率”决议,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宣传者、推动者、监督者、示范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当好东道主,全面提升同安文明创建,让同安更宜业宜居。

  文/记者 卢漳华

  供图/同安区人大

  日前,同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前往市第三医院(下文简称“三院”)视察三期建设和医疗服务整体提升情况。三院三期项目即康复病房综合楼,包括主楼、裙楼以及地下室三个部分。该项目已完成基础及主体结构验收,眼下正在进行地下室及主楼内外装修、水电安装、电梯、智能化、设备带等配套设施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新增300张病床床位,院区床位总数达到1200张,医院日接门诊量也将从近3000人增加至5000人,科室分级、医疗水平等方面也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视察中,代表们对三院的建设表示满意,他们认为医院能深化改革,重视学科建设,加快人才培养,提高医疗水平;希望三院接下来再接再厉,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加强视察调研,是同安区人大常委会推动该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和文明创建提升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5月起至11月,同安区区、镇两级人大将联合行动,针对文明创建薄弱点排出计划,组织人大代表进行视察调研。他们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跟踪项目进度,督促项目落实,为同安文明创建保驾护航。

  【代表事迹】

  立足本职工作 参与文明创建

  洪冬梅(同安区人大代表  厦门绿洁嘉缘环卫园林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财务总监):“每每看见我们这座城市的环境越来越好,心里就充满了自豪。”洪冬梅是一名区人大代表,还是一名环卫工作人员,她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在这次创建活动中,她主动承担责任,同所在公司职工一起,努力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此外,她还积极发挥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现已有成员20多人,积极参加了东山、同新及三秀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

  反映群众呼声 帮助居民办事

  庄晓梅 (同安区人大代表  祥晖社区党支部书记):近日,记者来到同安区祥平街道祥晖社区的银城明珠小区,门口的绿地改造已基本完成。在万绿丛中,两处平整的健身场所分外引人注目。祥晖社区坐落在同集路边上。在这次同集路绿化提升过程中,小区居民来到居委会,提出了要增添健身场所等需求,得到了落实,居民竖起了大拇指。

  庄晓梅不仅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在文明创建再提升工作中,她多方联系工程建设设计单位,及时反映了群众的呼声和愿望,争取了健身场地。在她看来,“反映群众心声,就是最好的履职。”

  以民意为导向 致力新农村建设

  柯溪水(厦门市、同安区人大代表  梧侣社区党委书记):夕阳西下,梧侣社区文化园人来人往,居民们在这里悠哉地散着步,脸上都写满了惬意。梧侣社区近十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学校,有医院,有商场……生活的便利不比城里差,居民幸福感持续高涨。

  担任人大代表多年的柯溪水看着眼前这一切,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我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身兼社区第一责任人,如果不让社区居民过上好日子,我心里不好受啊。”十多年来,柯溪水走遍社区家家户户,始终坚持以民意为导向,致力于新农村建设,努力让家家户户过上幸福的日子。

  【链接】

  加强视察调研

  今年5月起至11月,同安区区、镇两级人大将联合行动,针对文明创建薄弱点排出计划,组织人大代表进行视察调研。他们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跟踪项目进度,督促项目落实,为同安文明创建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