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全面推动我省养老事业发展

 
来源:厦门日报
      
2019-09-06 16:0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08355

  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征带队来厦,就重点督办“关于加快推进养老院建设”代表建议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绍清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湖里街道金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莲花爱心护理院、蔡塘金厝边养老院,认真查看了养老机构服务设施配备情况以及入住老人的住宿、伙食、休闲娱乐、医疗保健等情况,并与我市民政部门及养老机构负责人、入住老人面对面交谈。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亮点纷呈,成绩可圈可点,取得不少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

  调研组指出,全省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对推进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的工作部署,全面实施《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改善养老体系建设支撑条件,全面推动我省老龄事业发展。

  调研组表示,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关于加快推进养老院建设的建议”列为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之一,希望通过常委会领导牵头开展调研,推动承办单位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意识,认真研究吸纳代表意见建议,立足实际推动问题解决,进一步办好各类养老机构,促进我省养老事业向更高质量迈进,让老年人在八闽大地幸福养老。(记者 詹文)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