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持续营造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环境

 
来源:厦门日报
      
2020-08-10 08:2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84056

   8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市人才保障工作代表视察活动。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厦门创新创业园、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园及园区企业,听取火炬管委会及有关部门人才保障工作情况汇报。

   厦门火炬高新区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已成为厦门创新驱动发展主引擎、三高企业聚集地、厦门千亿产业链(群)主要载体、创新创业重要平台。近年来,火炬高新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我市招商引资人才保障体系建设总体要求,紧抓“机制、政策、平台、服务”,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高新区拥有博士700多名,硕士7000多名,本科生近8万名,专业技术人才近14万名,各类企业累计拥有有效专利2.3万件。   

   以厦门生物医药港为核心的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市重点培育的千亿产业链(群)之一。这些年,生物医药港深入贯彻落实我市人才政策,在“引、育、用、管、留”等多个维度做好人才工作,大力引进各类人才,目前已成为福建省生物医药人才最集中区域。

  视察组对我市人才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人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形成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视察组建议,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入贯彻全市招商大会精神,强机制、搭平台、优服务,营造更加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的环境,最大限度为人才发展赋能解忧,为加快建设“两高两化”城市提供强大人才支撑。(记者 詹文 摄影 肖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