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推进我市民办教育 高质量发展

 
来源:厦门人大视界
      
2020-08-20 10:2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86216

   8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国贸协和双语高中、盈趣科技“国际双语幼儿园”、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实地察看校园的教学设施设备,详细了解收费标准、师资队伍、学生数量、教学内容等情况。

   作为国企优质办学模式,国贸协和双语高中是厦门国贸教育集团与上海协和教育集团共同举办的纯高中学校,是正式的剑桥课程授权校,开设国际教育界“金牌”标准的A-Level大学预科课程;为了让员工更安心工作,为企业引进和留住人才,盈趣科技拟在产业园单独划出一地块用于建设幼儿园,主要招收公司内部员工子女,有空余学位时适当对外招生;华锐莱普顿学校将于今年9月全学段开学,致力于培养未来领袖型人才,切实为我市海归人才、企事业单位中高管、创业人员的家庭子女就学提供多元化选择。 

   

   视察组对我市民办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市人大代表、民立小学校长蔡梅珍说,国企、民企发挥优势参与办学的多元民办教育模式,在提升教学硬件设施、高端办学以及减轻政府资源压力方面是很好的做法。相关部门可以多做数据调研,鼓励更多有实力、关心教育的民营企业一起参与办学,高品质、集团化推进我市民办教育的发展。  

 

 

   据悉,将于8月26日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将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记者 翁华虹 摄影 肖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