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10所国际化现代化学校建设进展顺利

我市持续增加民办教育专项资金,制定“1+10+10”教育招商计划

 
来源:厦门日报
      
2020-08-27 10:0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87574

   8月2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
  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发展好民办教育作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健全完善支持体系,支持和规范并重,民办教育呈现出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提升的良好局面。
  截至2019年,全市共有各级各类全日制民办学校701所,专任教师1.47万人,在校生22.7万人。其中,民办幼儿园最多,达到640所,在园幼儿数10.36万人。民办普通高等学校10所,在校生6.58万人。
  我市持续增加民办教育专项资金,推行优质办学激励措施,制定了“1+10+10”教育招商计划。目前,计划建设10所国际化现代化学校目标任务进展顺利:国贸协和双语高级中学,华锐莱普顿双语高级中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杭州阿优文化菲纳克思幼儿园等4所学校已获批办;南山学校,产业人才子女学校,华师大双语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厦门外国语等4所学校正进行项目前期工作。
  接下来,我市还将多措并举保障民办教师工资待遇,进一步落实公民办学校教师双向交流机制,提高民办教师培训的名额比例。完善监管措施,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招生行为,严肃查处违规设置招生门槛、乱收费等问题,促进民办教育优质发展。(记者  詹文)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