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加快构建快速高效 应急管理体系

 
来源:厦门日报
      
2020-10-14 08:3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96308

  为今年10月底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做准备,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代表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曙光救援基地、东二飞现场演练、东海救助局厦门救助基地,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汇报。


  视察组对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加强统筹协调,在厦各应急管理单位密切配合,我市应急救援工作成效有目共睹。特别是改革后的我市管理机构和职能调整基本到位,门类齐全的救援力量体系基本形成,应急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在历次抢险救援行动中展示出“厦门速度”与“厦门形象”。


  视察组建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持续提升对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性认识;要突出前瞻性,加强顶层设计,将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之中;要优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在制度建设、救援资源整合、队伍力量调度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提升我市应急管理和救援水平,着力构建快速反应、高效联动的海陆空立体化应急救援体系,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最具安全感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詹文 摄影 肖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