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提升依法养犬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相关执法检查

 
来源:厦门日报
      
2020-10-01 09:3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96322

  

   9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厦门经济特区养犬管理办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视察活动。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市犬类免疫办证大厅、市流浪犬收容基地,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市政府贯彻实施养犬管理办法情况汇报。

 


  检查组表示,养犬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法规,实行“一站式”联合办证,实施狂犬病疫情防控,依法开展整治经营性犬类养殖、销售活动,依法文明养犬的氛围正在逐步形成。当前我市养犬管理工作还存在部门执法不够严格到位,部分养犬人文明养犬和依法养犬观念不强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把养犬管理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社会治理工作来抓。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养犬管理工作合力。创新治理方式,进一步形成养犬人、物业单位、基层自治组织、行政管理部门等多元主体共建共治共享的养犬治理格局。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法规的社会知晓度,严格执法,促进养犬文明习惯的养成。加强调查研究,完善法规规定,使法规更好符合我市养犬管理的需要。(记者 詹文 摄影 肖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