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来源:学习强国
      
2021-03-29 15:0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25722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厦门经济特区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视察。


  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集美安仁产业园、火炬翔安产业区及电气硝子玻璃(厦门)有限公司,了解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情况,听取相关部门贯彻执行若干规定情况的汇报,了解法规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执法检查组对当前我市贯彻执行若干规定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认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深入贯彻执行若干规定,对标对表先进城市经验做法,制定出台了相关配套政策,加强资源规划管理政策“靶向”供给,加大存量土地盘活力度,较好地保障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执法检查组建议,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节约集约用地的要求,全面推进若干规定的贯彻实施;要结合我市实际,创新思路,采取有效措施盘活存量用地,加强项目用地监督管理,推动解决用地供需矛盾问题,为服务全市招商工作、推动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充足的土地资源要素保障。(记者 詹文 摄影 陈芹)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