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推动社区治理再上新台阶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4-11 09:2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89278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社区治理工作情况,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社区治理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作准备。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同安区芸溪社区、梧侣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相关情况汇报,并对我市社区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围绕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任务,不断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社区治理体系,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体系,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我市社区治理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视察组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深化对社区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落实党对社区治理的全面领导,强化社区自治功能,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加强社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社区治理智能化水平,推进社区居民共同体建设,保障法律法规关于社区治理的规定在我市得到有效实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詹文  摄影 胡晓云)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