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 推动构建“大调解”格局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5-05 08:3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93239

  4月28日,市十六届人大湖里代表小组视察湖里区多元纠纷调解情况。

  代表小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金山街道金山社区达嘉馨园小区调解委员会、湖里区交调委、厦门港航调解中心等地,听取有关汇报,了解湖里多元纠纷调解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以来,湖里全区各级人民调解组织每年成功调解的各类矛盾纠纷案件数量,连续4年在全市六区中排名第一,金安社区调委会被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殿前司法所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模范司法所”。

  代表小组对湖里多元纠纷调解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湖里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调解机制,推动构建“大调解”格局,为“平安湖里”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代表小组建议,要持续推进“一站式”多元纠纷调解机制建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调处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深化“访调对接”推动形成化解信访问题的新机制新合力,强化“诉非联动”努力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加强基层一线的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探索推动建立多元调解机构,进一步构建“大调解”格局,为实现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记者 詹文)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