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高标准谋划推进同安新城公建配套项目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5-05 08:3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93240

  4月29日,市十六届人大同安代表小组视察同安新城公建配套情况。

  代表小组实地察看了滨海旅游浪漫线、西柯水质净化厂、环东海域医院建设运营情况,前往银城智谷听取同安新城规划建设及公建配套情况介绍。

  滨海旅游浪漫线已成厦门旅游新地标,节假日吸引游客日均超10万人。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环东海域医院规划1500张床位,第一期1000张床位,计划今年下半年基本建成。同安新城嫁接引入优质高端养老资源,泰康之家医养综合体已于今年1月建成投用,总床位1400个。同安新城还规划建设中小学27所,其中同安一中滨海校区、厦门实验中学、后田学校等17所学校已建成投用;五缘实验学校、市教科院中小学、官浔中学等5所学校在建或正开展前期筹建工作,未来同安新城将形成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的完备教育体系。

  代表小组对同安新城公建配套建设运营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阶段性成效明显,成绩可圈可点。

  代表小组建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标准谋划教育、医疗、文体、养老等公建配套项目,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倒排进度,加快推进公建配套项目建设,切实以产业发展“吸引人”、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留住人”;要采取有力举措提升新城的建设、管理、服务水平,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新城空间的绿化、美化,尽快集聚人气商气,擦亮品质新城的宜居底色,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标杆。(记者 詹文 摄影 肖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