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小组开展跨区视察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5-19 11:1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95835

  昨日,市十六届人大翔安代表小组、集美代表小组分别到思明区、同安区开展跨区视察。代表小组建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提升本岛、跨岛发展”重大战略,全面纵深推进“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翔安代表小组实地察看了“城记·中山路”展示中心项目、南北向健康步道东山段、何厝岭兜综合改造项目。以骑楼大观为主题进行设计的“城记·中山路”展示厅,展示了百年中山路的风云华彩。南北向健康步道衔接东西向健康步道,沿途有多处景观节点。何厝岭兜片区综合改造项目是岛内大提升指挥部的重点项目。翔安代表小组对思明区岛内大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城区品质功能得到有力提升,成绩可圈可点。代表小组建议,要抓紧谋划一批老旧片区有机更新方案,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无缝衔接,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动中山路等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提升,奋力推进城市整体更新,为高质量发展腾出新空间、创造新天地,让人民群众尽快享受片区改造提升带来的红利。

  集美代表小组实地察看了美亚柏科公司、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滨海旅游浪漫线、银城智谷等地。同安新城对标先进湾区,定位为“两高两化”的典范新区、创新创业的科学之城、宜居宜业的浪漫湾区。集美代表小组对同安新城片区建设运营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经过十余年开发建设,新城框架基本形成,基础设施趋于完备,城市建设基本成熟。代表小组建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标准谋划、加速推进公建配套项目建设,切实以产业发展“吸引人、留住人”,进一步集聚人气商气,擦亮品质新城的宜居底色,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标杆。 (记者 詹文 摄影 陈芹)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