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来厦开展 科普“一法一例”执法检查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5-20 08:3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96433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带队来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及《福建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以下简称科普“一法一例”)执法检查。市领导杨国豪、黄晓舟、陈紫萱、郑岳林参加或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深入厦门通士达光影体验馆、厦门市青少年气象天文科普基地、厦门市科技馆,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等方式,了解我市科普设施建设、科普宣传教育、科普活动开展、科普资源供给和服务、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科普“一法一例”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科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省委、市委中心工作,按照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科普“一法一例”规定的各项制度真正落实到位。检查组建议,要把青少年作为科普教育主要对象,加大科普经费投入,完善多元投入机制,完善科普技术手段,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精准化均衡化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夯实创新发展基础,以法治力量推动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科普“一法一例”颁行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指示要求,推进实施科普“一法一例”,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针对不同人群开展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努力推动科普项目落地落实,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为率先实现科技创新驱动领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杨霞瑜 詹文  摄影 肖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