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来厦调研海洋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6-01 09:0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98889

  5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带队来厦门开展海洋经济发展情况调研。市领导陈琛、黄燕添陪同。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海沧生物医药港、蓝湾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产权交易中心(碳和排污权交易中心)、自然资源部海洋三所,与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我市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海洋碳汇、海洋科学研究等发展情况。近年来,我市以创新驱动促进科研产业化、打造海洋高新产业园区为抓手,全力培育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项目带动,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不断激发“蓝色新动能”。“十三五”时期,我市海洋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海洋经济规模持续壮大,获批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市、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蓝色海湾综合整治试点城市。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海洋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近年来厦门市海洋经济实力明显增强、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海洋经济发展布局明显优化,海洋强市建设取得新成效。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充分用好厦门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优势,精心开发好、保护好宝贵的海洋生态资源;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壮大海洋新兴产业,促进海洋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海洋经济发展新格局;加大海洋专业人才培养,促进海洋人才集聚,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研发能力,着力做大做强做优海洋经济,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厦门“蓝色经济”的招牌。(记者 詹文 摄影 肖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